意料之外的江南

来日本整整一个月了,一切恍然而逝,回首才感到一种不真实感,在家乡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我突然就变成了一个人、异国他乡。

令我惊奇的是,这一月里还没有一次因为想家而哭泣,我原本以为自己会经历一场情感发泄才能安稳下来,可是一切都水到渠成,自然而然。

东京的生活很舒服,是我除了成都之外,住得最安逸的一个城市。朋友们有很多打算留下来,觉得国内现在环境不好,可是我就还好,大概是因为成都太好了,真的,就是一座呆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。

但是思乡情绪还是有的,特别是在达成了一些愿望清单上的事项时,就会想“这一趟已经圆满了,一年后就回家吧”,毕竟生活上还是遇到了和过去20年养成的习惯格格不入的鸡毛蒜皮,而这些小事就会不断地削弱归属感。

可能过两个月就习惯了吧,可能过两个月还是觉得成都好吧,可能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2)